【北京阜外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患上感冒吃什么 调理身体有妙招

日期:2015-11-30 12:52:39  来源:北京阜外医院

  核心提示:不小心患上感冒怎么办,除了喝开水外吃什么可以缓解症状?

  感冒是一种呼吸道疾病,一年四季任何时候,任何人都有可能会患上,一般来说感冒病不是比较严重的疾病,有的人抵抗力比较好,甚至会自己就病愈,但是感冒还是会让人不舒服,虽然几率较小但是如果不注意感冒也是有可能恶化的。感冒患者通常会比较没有食欲,因为感冒时。身体会自发的抵抗病魔,这是大脑会发出一种不要进食的信号,另外因为病魔侵袭所以患者会觉得很疲倦乏力。那么想要患者感冒的症状,有什么妙招呢?

  不要饥饿

  感冒的时候要保持足够食物的摄入,只有保证能量的补充,人才有免疫力抵抗病魔。感冒期间最好食用易消化的食物,像稀饭、汤、汤面、藕粉、蛋羹等,但是患者可能会没有食欲,可以喝粥配酱菜来提高食欲。另外患者也可以喝类似于山楂汁、猕猴桃汁的酸性果汁来增强食欲,总之患者要按时吃饭。不过要注意的是患者不必为了补充营养而吃非常补的食物,这样反而有利于病毒在体内生长,不利于

身体恢复。

  患者还要多吃果蔬,蔬菜应多吃白菜、胡萝卜、冬瓜、黄瓜、苦瓜等,水果可以选择苹果、梨、橙子等。另外用红糖、生姜煮水,趁热饮用,然后睡觉发汗,可以退烧。

  饮食禁忌

  感冒患者饮食原则大体是要清淡饮食,不要吃甜腻的食物,这些食物会影响肠胃运作,加重患者咳嗽的症状。患者不要吃辛辣食物,辛热食物助火生痰,会使患者生稠痰,而且可能会加重头痛、鼻塞等症状。像烤鸭、烤鸡、炸食等油炸、煎烤的食物都尽量不要吃,虽然很美味但是没有营养,比较难消化,不利于缓解病情。患者还要注意感冒期间不要喝冰饮,吃生冷食物,也不要沾烟酒。

上一篇:

治疗失眠的中药哪些最好 五种中药治失眠最好

下一篇:

养胃的中药养生配方有哪些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