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阜外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如何养生养肝 养肝护肝食物你值得拥有

日期:2015-11-30 12:54:28  来源:北京阜外医院

  核心提示: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这个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识,并且蔬菜中还含有纤维素、果酸、无机盐等这些物质,并且这些物质是可以很好的起到养生养肝的作用。

  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这个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识,并且蔬菜中还含有纤维素、果酸、无机盐等这些物质,是养生养肝的必备食物,具体养肝的蔬菜有哪些,下面我就为您一一详述把。

  如何养生养肝,养肝护肝食物你值得拥有

  第一、大蒜。大蒜性辛温,味道稍辣。肝病病人已煮熟以后再食用,大蒜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C,经常提取以后制抗菌、抗病毒、软化血管的药物。

  第二、空心菜。空心菜中含有大量的无机盐、烟酸、胡萝卜素,具有清热凉血的功效,但是不宜经常食用,因为空心菜又名抽筋菜,一次食用过多可能会出现抽筋的情况。

  第三、荠菜。荠菜具有止血的功效,特别适用于慢性肝炎伴有出血和牙龈出血的病人食用,这是因为荠菜长

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胡萝卜素、烟酸和无机盐。

  第四、海藻。海藻含有大量的碘、藻酸、维生素和蛋白质。具有很好的化痰散结的功效,以及其提取物可以抑制血小板的凝结的作用。

  第五、西红柿。西红柿是茄科植物,味道微酸,富含蛋白质、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胡萝卜素,是很好的凉血平肝的食物。

  第六、黄瓜。性寒味甘,维生素、烟酸和蛋白质含量丰富,具有促进肠道毒素排泄喝降胆固醇的作用,同时可以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是预防脂肪肝的最佳蔬菜。/p>

  以上的六种食物是我们经常可以见到,并不难找的食物,但是它们的营养都极为丰富,平常多吃可以预防肝病的发生,起到养生养肝的作用。

上一篇:

养胃的中药养生配方有哪些

下一篇:

感冒中药养生汤 你知道吗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