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阜外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在京成立

日期:2017-12-19 14:27:51  来源:北京阜外医院


2017年11月25日,由国家心血管病中心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发起的“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在京成立。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医疗资源处处长王毅,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主任助理、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副院长蒋立新,中国医师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孙英贤,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高血压中心主任蔡军,以及医联体第一批32家省市级区域中心代表和来自全国各地的高血压专家出席成立仪式。


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医疗资源处处长王毅致辞祝贺我国第一个全国性高血压专病医联体成立,对专病医联体承载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寄以厚望,要求“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形成四个共同体:一是形成“服务共同体”,完善畅通的双向转诊机制;二是形成“责任共同体”,完善权责一致的引导机制;三是形成“利益共同体”,完善利益分配机制;四是建立“管理共同体”,完善区域医疗资源整合与共享机制。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主任助理、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副院长蒋立新代表国家心血管病中心祝贺高血压专病医联体成立,并表示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建立建设高血压专病医联体的初衷是希望集全国高血压同仁之力,携起手来深入基层、深入农村,切实加强基层社区医生培训和高血压患者的健康宣教,推动高血压专科建设和慢病管理工作。专病医联体是一项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希望“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实现四个联合体:一是慢病防控的联合体;二是医疗政策研究的联合体;三是医疗质量控制的联合体;四是专病医生培养的联合体。


中国医师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孙英贤代表中国医师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祝贺“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成立,并表示全力支持这一利国利民的大事,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也将作为医联体辽宁省中心开展工作,合力推动高血压防控体系建设。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高血压中心主任蔡军介绍“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成立的背景、职责和工作计划。医联体是在国务院号召下,在国家卫生计生委的指导下,为实现区域医疗资源共享、提升基层医疗业务能力成立的跨区域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服务共同体。医联体以推动全国高血压专科化规范化发展、提升疑难高血压诊治水平为己任,在联盟内部开展双向转诊、技术指导、人员培训、资源共享等合作,完善双向转诊、疑难会诊、住院和门诊化验检查绿色通道制度,以高血压为切入点推进专全结合的慢病管理模式,开发医联体内预约挂号和双向转诊平台,创新远程会诊模式。蔡军主任代表医联体发布了第一期工作计划,从医联体体系建设、业务指导、人才培养、质量控制等几个方面对医联体的进一步工作进行了指导。


第一批加入“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的医院共有32家,均为各区域高血压诊疗水平顶尖的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刘刚代表医联体成员单位发言,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作为“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河北省中心”,已经形成50家各级医疗机构的区域医联体,将陆续加入高血压专病医联体。


在来自全国各地的高血压专家的见证下,国家心血管病中心社区防治办公室王增武教授宣布“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成立,王毅处长、蒋立新副院长、孙英贤主任委员、蔡军主任、刘刚副院长共同为“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揭牌。

在分析研讨了11例高血压疑难病例后,大会进入中国医师协会高血压专委会高血压质量控制与改进工作委员会暨国家心血管病质量控制与改进中心高血压工作组研讨会。近40名与会专家就如何开展并完善高血压医疗质量控制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并就高血压质控体系建设提出建议,会议共识将为我国高血压质控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欢迎全国各地医院申请加入,共建中国高血压服务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利益共同体、管理共同体!


申请表链接:https://pan.baidu.com/s/1kVJ0Uhx

请下载申请表,填写完整后加盖单位公章,将申请表纸质版快递至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高血压中心,同时发送电子版(Word文件,非扫描件)至电子邮箱:fuwaima@163.com。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北礼士路167号,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高血压中心

联系人:马文君,手机:13671188903

上一篇:

五类人快去接种疫苗

下一篇: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在京成立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