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阜外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全国劳动模范刘美莲先进事迹报告会圆满召开

日期:2018-01-12 11:18:13  来源:北京阜外医院

2017年12月23日上午,我院研究生党总支及团总支在新大楼M层第一会议室成功举办了中共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刘美莲先进事迹报告会。

刘美莲同志为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电车客运分公司十六车队驾驶员,每天驾驶104路快车途经王府井、北京站等繁华路段,工作15年安全行驶里程累计达到23万公里,无一次交通违章,无一次交通事故,多次被评为岗位标兵及经济技术创新能手,曾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建设系统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首都劳动奖章”、“奥运立功首都劳动奖章”、“首都女职工迎奥运风采之星”等多项荣誉称号,并于今年作为北京市代表出席党的十九大,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在与同学们交流的过程中,刘老师和蔼可亲、平易近人,与大家分享了她在工作、生活中的经验、体会,用自身事迹教育我们对待工作应兢兢业业、如履薄冰,尽己所能为人民、为国家做事,这样才能无愧于党、无愧于心。她说,即使只是一颗普通的螺丝钉,也要做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最坚强的那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生。

会上党员、团员代表积极踊跃发言。医院团委委员、研究生团总支书记雷白做总结发言。他结合自己刚入职不久的切身感悟谈到,研究生应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自身实践相结合,学好业务本领、锻炼综合能力。医学生不同于其他行业,需要对医生这一职业所赋予的责任有一个正确的认识,要以积极热情的态度对待工作,要以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意识对待患者。在日常工作中,党团员要时刻向身边先进模范学习,争做先进青年,勇做时代弄潮儿。

通过刘美莲老师精彩感人的报告,参会的党团员同学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明白了对待工作应懂得奉献和付出,要勇于承担职业所赋予的责任,作为先进知识青年的代表,不但要学好专业知识,更要在思想上武装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先进的正能量和光荣的事迹得到传承。

上一篇:

离退休党总支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大会

下一篇: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实施中柬“爱心行”活动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