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阜外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实施中柬“爱心行”活动

日期:2018-01-12 18:16:36  来源:北京阜外医院


2018年1月11日,正值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志参加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并访问柬埔寨之际,中方启动“爱心行”项目。

今年是中国和柬埔寨建交60周年。在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柬埔寨首相洪森的见证下,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与柬埔寨卫生部部长蒙文兴共同签署《关于开展“爱心行”项目的谅解备忘录》。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爱心行”是李克强总理访柬“爱心之路”重要的一个“看点”。

从2018年开始,中国政府将在柬埔寨开展为期三年的“爱心行”活动。三年支持100例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柬埔寨儿童实施手术。同时,中方还将对柬方的医护人员提供相关培训与业务交流。

作为中方“爱心行”项目的主要实施机构,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在此之前,已与柬方共同组成联合医疗队开展了柬方万余名4到16岁学生的先心病筛查。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院长胡盛寿亲自率领精锐医疗团队为柬方第一批7名先心病患儿成功实施了手术。

“中柬友谊 心心相映”,我们希望通过“爱心行”活动的实施,将中柬友谊之花绽放得更加绚丽多彩。

上一篇:

全国劳动模范刘美莲先进事迹报告会圆满召开

下一篇: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2017年第三期领导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